当前位置:

“学史力行 党的故事我来讲”经典诵读风采展示活动在湘图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曹陆洋 陈昊 彭著君 编辑:施文 2021-09-18 10: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袁思蕾 实习生 曹陆洋 通讯员 陈昊 彭著君)9月17日,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湖南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学史力行 党的故事我来讲”经典诵读风采展示活动在湖南图书馆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结合全省图书馆实际,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全年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活动邀请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教授易培等5名业内专家担任评委,中国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以及各位副理事长莅临现场指导并颁奖。

参加活动的30支代表队分别来自全省市(州)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含图书馆类教学机构)、高职院校图书馆、科技情报系统图书馆。选手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涌现出的一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等人物的感人事迹,诵读的表演形式丰富,内容贴合工作实际,展现出了新时代图书情报界工作者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10918102104.jpg

湖南图书馆代表队选手风采(一等奖)。

图片1_副本.jpg

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选手风采(一等奖)。

图片3_副本.jpg

长沙市图书馆选手风采(一等奖)。

图片2_副本.jpg

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选手风采(一等奖)。

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下,湖南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等4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株洲市图书馆等5支代表队获二等奖,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等10支代表队获三等奖,吉首大学等11支代表队伍获得优胜奖。现场还对郴州市图书馆等10家获得“学史力行 做新时代馆员”学习打卡及知识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颁奖。

33_副本.jpg

“学史力行 做新时代馆员”学习打卡及知识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

44_副本.jpg

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图中)为一等奖代表队颁奖。

此次活动是湖南省图书馆学会自今年5月以来,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举办的“学史力行 做新时代馆员”系列活动之一。借此契机,全省图书情报界工作者将站在百年历史的新起点,以党的伟大精神和伟大事迹作为“十四五”新征程中奋勇前进的动力之源,面对历史的挑战与机遇,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助力图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曹陆洋 陈昊 彭著君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6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