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圆点美术馆正式开馆 让艺术之花在浏阳河畔璀璨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肖拓 2021-09-19 22: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9日,坐落于浏阳河畔的湖南省圆点美术馆正式开馆。

开馆当天,同步展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圆同心”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胡邦建)让艺术之花在浏阳河畔璀璨绽放。9月19日,坐落于浏阳河畔的湖南省圆点美术馆正式开馆,同步展出了“百圆同心” 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百圆同心书画展。

毗邻浏阳河第九道湾,湖南省圆点美术馆位于长沙市芙蓉区滨河路333号,处于浏阳河风光带之上。该馆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业务主管,集美术作品展览、陶瓷艺术创作、绘画创作为一体建设,是面向大众的非营利性的美术馆。

圆,是万物周而复始的循环,也是人们无穷无尽的想像。它外无穷大,内无限真。圆点美术馆,正取自其意,旨在为人们提供无限的艺术思维空间。

湖南省圆点美术馆主体建筑形状为圆柱形,馆内设有三个展览空间,同时设有公益图书室、艺术讲座等空间。主展厅即为圆形空间,沿着空间内环状阶梯,连接公益图书室、艺术讲座区等空间。

“美术馆定位为社区美术馆,旨在打造专业美术馆公共艺术教育的延伸空间,让艺术触手可及。”湖南省圆点美术馆馆长邓少伟介绍,社区美术馆,不仅是地理位置上的社区,位于群众的核心生活区中,更是要让美术馆提供的文化艺术服务更接地气,满足大众的文化艺术需求,真正地打通“艺术的最后一公里”。

湖南省圆点美术馆副馆长徐华表示,未来,美术馆将与湖南省内高校的艺术学院进行合作,邀请艺术专业学生担任轮值馆长,参与策划美术馆展览及艺术活动,同时为市民提供专业、易懂的展览讲解服务,真正让艺术之美走进市民心里,

开馆当天,为美术馆开馆剪彩的正是江畔风光带上散步的群众,以此象征与群众的贴近性。

开馆当天,还同步展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圆同心”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作为百圆之一的湖南省圆点美术馆,集纳了来自全国各地书法家以“圆”为主题的书法作品近150余幅在展览上展出,涵盖篆、隶、楷、行、草等书体。这些作品或刚劲有力、雄健奔放,或高逸清婉、飘扬洒落。

之后,馆内还将展出百圆同心书画展。该展设于美术馆的户外艺术展廊,展出艺术家张健近年来创作的50余幅瓷板画,涵盖人物、花鸟、佛像等主题。作品厚重古朴,沉着亮丽,展现出自然之美、人性之美、思想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肖拓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9/19/10182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