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艺论坛》《湘江文艺》首届双年优秀作品推介会表彰19部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 胡邦建 袁姣素 编辑:肖拓 2021-09-26 19: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61311529.jpg

9月26日,《文艺论坛》《湘江文艺》首届双年(2019—2020)优秀作品推介会在岳阳市举行。

2021年,湖南省文联开展了《文艺论坛》《湘江文艺》首届双年优秀作品推介活动,评选出了19部获奖作品。

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安伦 摄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袁姣素)9月26日,由湖南省文联主管、湖南省文联文艺创作与研究中心主办的大型公益性文艺期刊《文艺论坛》《湘江文艺》首届双年(2019—2020)优秀作品推介会在岳阳市举行。19部作品从《文艺论坛》《湘江文艺》(2019—2020)两年来刊发的百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表彰。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一级巡视员肖凌之,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等出席会议。

为更好地发掘、扶持优秀创作和评论人才,努力将《文艺论坛》《湘江文艺》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文艺期刊、学术期刊,今年,省文联开展了首届双年优秀作品推介活动,评选出了优秀作品、优秀新人作品共4大类的19部双年精品。

葛水平的中篇小说《嗥月》、陈继明的中篇小说《母亲在世时》、老藤的中篇小说《猎猞》、许玲的短篇小说《较量》、陈应松的短篇小说《屠夫老马》、舒文治的短篇小说《来神腔》、凡一平的散文《献给上岭村男人的一曲悲歌,或一杯甜酒》、赵燕飞的散文《花奴》、黄礼孩的诗歌《三月有忍不住的喜悦》、李春龙的诗歌《我们哪里都不想去》10部作品获评《湘江文艺》首届双年优秀作品。田兴家的短篇小说《夜晚和少年》、贾若萱的短篇小说《暴雨梨花针》2部作品获评《湘江文艺》首届双年优秀新人作品。

金永兵的文学评论《文艺“问题式”的时代新变——略论习近平文艺论述的创新性》、周保欣的文学评论《“史地之学”与当代小说的方志性问题》、方维保的文学评论《当代长篇小说七十年:时代潮涌与审美嬗变》、黄鸣奋的影视评论《科幻电影对工业革命的描绘与反思》、杨和平的艺术评论《湖南花鼓戏表演体系传承研究》5部作品获评《文艺论坛》首届双年优秀作品。颜小芳的《女性主义、赛博格、符号学与社会主义革命——对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的批评》、段晓琳的《“向内转”与“现代派”的理论渊源 》2部作品获评《文艺论坛》首届双年优秀新人作品。

此外,活动还评选出了两名优秀编辑:《文艺论坛》编辑佘晔、《湘江文艺》编辑冯祉艾。

活动现场,为《文艺论坛》《湘江文艺》首届双年优秀作品、优秀新人作品、优秀编辑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获奖者代表陈继明、金永兵、贾若萱、颜小芳发表了获奖感言。

肖凌之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他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高举“旗帜”,坚持导向立刊;开启“慧眼”,坚持精品办刊;当好“伯乐”,坚持人才助刊;打造“品牌”,坚持特色兴刊,努力把湖南文艺期刊办得越来越有美誉度,越来越有影响力。

夏义生介绍了《文艺论坛》《湘江文艺》的办刊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文艺论坛》是湖南唯一的以中国现当代文学的研究为主的学术期刊;《湘江文艺》创刊于1972年,有一大批文艺名家早期在这里发表过作品,是引领潇湘文艺的高地。两本刊物自2018年改刊以来,始终追踪名家、扶掖新人、力推精品、打造品牌,为繁荣发展湖南文艺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天,还举行了新时代背景下文学期刊发展研讨会、当代文艺批评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名家名编齐聚一堂,互相交流经验,共同畅想文学期刊、文艺批评期刊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 胡邦建 袁姣素

编辑:肖拓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1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