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第二季正式启动 12位作家接力绵延书院文脉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胡邦建 阳艳 编辑:施文 2021-10-13 16: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湖南作家醴陵行”文学采风活动欢迎仪式在醴陵渌江书院举行。

韩少功、王跃文、龚曙光、黄灯在渌江书院展开文学对谈。

相关链接:直播回顾丨“文学人的想法与活法” 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第二季开讲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袁思蕾 胡邦建 摄影 阳艳)岁月更迭,文脉绵延。今天,“湖南作家醴陵行”文学采风活动欢迎仪式在醴陵渌江书院举行,12位知名作家获聘渌江书院客座教授,韩少功、王跃文、龚曙光、黄灯现场展开文学对谈,正式开启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第二季。

中共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武宁,中共株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廖文辉,中共醴陵市委书记王利波,中共醴陵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阳建,中共醴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醴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佳,中共醴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江华,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佘璐,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华,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副总经理谭菁菁,芙蓉杂志社执行董事、主编陈新文,湖南建宸置业有限公司总裁张建国等出席欢迎仪式。

渌江讲坛焕新出发 醴陵纵深推进文化领域柔性引才

欢迎仪式上,王利波表示,“湖南作家醴陵行”文学采风活动是一场文化的盛宴,一次交流的峰会。去年,在株洲市委组织部的关心指导下,在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下,渌江讲坛开讲,重现千年书院风采。渌江讲坛旨在通过文化柔性引才,进一步激扬醴陵独特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产业文化,打造独具一格的文化品牌。今天的活动对于渌江讲坛而言,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渌江讲坛这个文化品牌必将绽发出闪耀潇湘的夺目光彩。

微信图片_20211013155954.png

渌江书院。(资料图)

作为湖南省柔性引才用才唯一试点县市,2020年,醴陵市委人才办借助渌江书院厚重的人文底蕴,遵循市场经济规律,联动建宸置业、红网等多方力量,打造“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柔性引才活动,邀请专家学者来醴讲学授课,激活渌江书院现代生命力,实现多方共赢,初步树立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品牌。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柔性引才活动,持续向外推广醴陵城市形象,深入挖掘醴陵文化,“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第二季应运而生。以此次“湖南作家醴陵行”活动为起点,醴陵将继续借助渌江书院平台纵深推进文化领域柔性引才,打造湖湘人文高地。

12位作家获聘客座讲授 开坛讲学绵延书院文脉

欢迎仪式现场举行了渌江书院客座讲授聘任仪式。作家韩少功、王跃文、蔡测海、何立伟、阎真、何顿、浮石、万宁、舒文治、黄灯、沈念、彭剑斌获颁聘书,他们将在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第二季中陆续登上渌江讲坛讲学授课。王跃文作为作家代表,现场向渌江书院赠送了签名作品。

作家韩少功、王跃文、蔡测海、何立伟、阎真、何顿获颁聘书。

作家浮石、万宁、舒文治、黄灯、沈念、彭剑斌获颁聘书。

微信图片_20211013171120.jpg

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韩少功接受聘书。

此外,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与湖南建宸置业有限公司现场交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合作,倾力打造好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第二季。

欢迎仪式后,韩少功、王跃文、龚曙光、黄灯开启对谈模式,他们围绕“文学人的想法与活法”畅聊文学与往事,展开新一期“芙蓉文学对话”。

陈新文介绍,自去年起,《芙蓉》与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进行了深度合作,成功举行了首期“芙蓉文学对话”。“芙蓉文学对话”是文学期刊《芙蓉》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该活动以“从作家人生中洞见文学,用文学点亮读书人心灵”为宗旨,每期邀请杂志重要作家,采取嘉宾对谈的方式,畅聊当下文学、文化热点话题,与读者一起,在人生和文学的共鸣中、观点和思想的碰撞下解读时代,体悟生命,洞察人性。

DSC_9827_副本.jpg

参加欢迎仪式的嘉宾合影。

微信图片_20211013171113.jpg

作家们参观渌江书院。

“湖南作家醴陵行”文学采风活动为期3天,作家们将通过走访醴陵各大文化地标,领略醴陵人文风貌,体会湖湘文化在醴陵的传承发展,并以文学创作的方式,展现醴陵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

“湖南作家醴陵行”文学采风活动由中共醴陵市委组织部、中共醴陵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醴陵市委人才办、芙蓉杂志社协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渌江书院承办,湖南建宸置业有限公司赞助。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胡邦建 阳艳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88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