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源与自振”湖湘中青年书家七人展暨浏阳书法精品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曹陆洋 冯琳晰 编辑:施文 2021-10-20 17: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寻源与自振”湖湘中青年书家七人展暨浏阳书法精品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分为两个部分,共展出作品108件。

展览将在湖南省美术馆展出至11月3日。

展览展出的作品。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胡邦建 实习生 曹陆洋 冯琳晰 )10月2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寻源与自振”湖湘中青年书家七人展暨浏阳书法精品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这是湖南美术馆首次举办县(市)级书法作品展。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名誉主席谭仲池,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鄢福初,中国书协第七届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刘洪彪等出席开幕式。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原副主任周俊杰、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委员姜寿田为展览提供了学术支持。

浏阳市书法家协会成立于1986年,现有会员300余人,其中,中国书协会员14人,在湖南乃至全国书法界占有重要位置。

本次展览历时1年多时间的筹备,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浏阳市七人的书法作品55件;第二部分为浏阳市遴选出的优秀书法作品53件,共展出作品108件。

其中,湖湘中青年书家七人展参展的陈阳静、刘擒虎、周方旺、叶年洲、唐运乐、何飙、陶渠成七位书法家,信守湖湘传统文化精神,将湖湘楚骚的浪漫与实践精神融入时代审美与个性风格意志中,形成了独特的个人风格,在蓬勃发展的湖南书坛中脱颖而出。浏阳书法精品展展出的作品则是五体兼具,在整体上显示出传统性、多元性。

本次展览的参与人员都是浏阳具有较强创作实力、近年来创作活跃的作者。作品主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与浏阳相关的诗、词、曲、赋、联、文等为书写内容。展览以地域性、学术性、精英性为宗旨,传承湖湘书法文脉,彰显书法创新活力,显示出湖南书法在新时代勇猛精进的状态。作者们用饱含深情的笔墨,以艺术形式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充分体现出浏阳书法人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展览旨在加强以浏阳为主题内容的宣传和推广,推进浏阳市书法创作出精品、出人才、攀高峰,在更高的平台全面展示浏阳书法创作情况,展示浏阳深厚文化底蕴,打造浏阳文化品牌。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书法家协会指导,浏阳市委宣传部、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浏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浏阳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将在湖南省美术馆(1展厅、6展厅)展出至11月3日。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曹陆洋 冯琳晰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2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