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舞剧《热血当歌》再度演出 感受跨越时空的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冯琳晰 曹陆洋 唐远 何铭 编辑:江雪 2021-11-13 12: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2日晚,民族舞剧《热血当歌》在湖南大剧院三楼大剧场震撼上演。

这是该剧于今年5月、6月进行两次演出后,再次与观众见面。

《热血当歌》讲述了热血青年田汉、聂耳、安娥的故事。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胡邦建 实习生 冯琳晰 曹陆洋 通讯员 唐远 摄影 何铭)“好看,特别震撼,首演时错过了,这次弥补了遗憾。”11月12日晚,湖南大剧院三楼大剧场,看完《热血当歌》后,来自长沙市望城区的市民李逸飞由衷地赞叹道。

当晚,民族舞剧《热血当歌》震撼上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这是该剧于今年5月、6月进行两次演出后,再次与观众见面。

民族舞剧《热血当歌》由湖南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是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演艺集团重点创作剧目,也是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剧目。

该剧讲述了热血青年田汉、聂耳、安娥的故事。20世纪30年代,上海滩纸醉金迷,面对民众苦难、政府腐败、民族危亡,田汉、安娥、聂耳因为共同的理想走到了一起。他们拿起文艺的武器,冲破黑暗,抵抗侵略,为劳苦大众和抗日救亡发声,最终创作出《义勇军进行曲》,吹响了中华民族争取独立、自由、解放的号角,激发起中国人民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热血当歌》主创阵容强大,由“文华奖”“梅花奖”双料得主杨霞担任艺术总监,青年剧作家冯必烈担任编剧,李世博、马波担任总导演,杜鸣作曲,韩江担任视觉总设计,崔晓东担任服装设计,方绪玲担任化妆造型设计,束勇担任多媒体设计。同时,该剧还特邀“舞林争霸”冠军、青年舞蹈家张傲月饰演田汉,青年舞蹈家黄龙标饰演聂耳,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蹈家窦率方饰演安娥。

“《热血当歌》在今年5月首演时便收获了广泛好评,并于6月参加了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这次的演出我们又在之前的基础上,对舞剧进行了修改提质。”《热血当歌》艺术总监、省歌舞剧院董事长杨霞表示,为进一步满足大众的期待,《热血当歌》主创团队认真汇总了专家建议及观众反馈,从舞段、表演、道具等各方面“鸡蛋里挑骨头”,对该剧的每个细节再次进行了精雕细琢,力求打造一部立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舞台精品力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热血当歌》的推出,旨在引导广大观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了解历史,进一步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的祖国,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未来,《热血当歌》还将开启“进校园、进市州、进红色景区”系列巡演活动,在全省青年当中进行大力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冯琳晰 曹陆洋 唐远 何铭

编辑:江雪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11/13/10393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