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中国钟表设计大赛复评结束 为影响国际 传承创新而努力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2021-12-02 17: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五届中国钟表设计大赛复评结束 为影响国际 传承创新而努力

近日,第五届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在漳州举办复评会议,12月底将在漳州举办颁奖典礼。

一个镊子、一副老花镜、各种螺丝刀、还有一堆零件,方圆之间,精雕细琢的气息,让凝固的时间继续流淌。在人们的印象中,这便是钟表人的模样。人类用机械仪器测量时间的历史超过七百年,其间自然流传着各种传奇故事。钟表本身,在历史的长河中,钟表的经典设计、高超的手工技艺也一直传承至今,并在经典中继续升华着。

随着第五届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复评的落幕,109件作品上演 “巅峰对决”,其中不乏有钟表大师设计的作品,历经岁月雕琢而熠熠生辉;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年轻的钟表设计爱好者,他们以年轻的视角,凭借时尚个性的设计;将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各种具有中国特色的元素融入产品当中,受到很多有个性的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当代年轻人越来越欣赏和赞同一些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元素,这也是年轻一代表达爱国的一种方式。

随着时代的进步,第五届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就致力于国潮风的设计,大赛继续秉承创新、经典、时尚设计主题。同时增设“国潮当道,万物皆潮”主题,在组别上设立了国潮主题设计组;突出中国文化国潮系列元素的深度融合。同时本届大赛还设置了华为个性手表组,该组别以“自己定义,打破边界”为主题,年轻一代设计师尤其是艺术院校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设计工具和形式来参与设计,让设计突破想象,定义手表美学新未来。

钟表作为计量时间的工具,钟表人源于对钟表设计的执着,为热爱倾注时间,于寒夜里重拾希望,保持时代前沿远见,沉淀历久弥新的气度,秉持传承创新的设计理念,情有独钟。传承中华文化,守护东方匠心态度,择一事而终一生。

据了解,目前,“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已经成为钟表业最具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的国家级钟表赛事。漳州作为连续五届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的举办地,大赛进一步提升了漳州钟表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漳州市是中国钟表名城,具有完整的石英钟产业链、也是全球石英钟和石英表机芯制造、销售的重要基地,该赛事为中国钟表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力推动了我国钟表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