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妙音符绽放星城 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室内乐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胡冲 2021-12-04 23: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晚,艺朵花开——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室内乐音乐会在长沙精彩上演。

音乐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胡邦建)12月4日晚,艺朵花开——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室内乐音乐会在长沙精彩上演。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硕士生导师周小诗担任音乐总监、指挥,韩国大提琴青年演奏家郑信爱领衔演奏,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是湖南省演艺集团为全省热爱交响乐的青少年打造的专业交响乐团。乐团通过成熟的组织训练模式和定期表演实践,从作品理解、音乐艺术修养、演奏技法等方面,提升团员的音乐演奏技巧和综合艺术素质,为湖南培养后备艺术人才。

乐团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数十场专场音乐会,演奏了多部交响乐作品、中国优秀管弦乐作品,初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乐团现拥有成员近百人,都是从湖南各大、中、小学的优秀学生中选拔而来,平均年龄不到14岁,受到郑小瑛、邵恩、于海、范焘、肖鸣、Nikula等多位著名指挥家的指导,并与北京101中学金帆交响乐团建立了友好乐团关系。

音乐会上,小演奏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献上了小提琴独奏《海滨音诗》、小提琴六重奏《查尔达什舞曲》、弦乐合奏《莫扎特弦乐小夜曲》第一乐章及《拨弦波尔卡》《走西口》《猜调》等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胡冲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12/04/10489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