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勇孝与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展开艺术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孟黎 编辑:唐雨欣 2021-12-06 10: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39.jpeg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孟黎)12月6日,篆刻家郭勇孝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陶瓷协会会员顾绍培在江苏宜兴进行陶刻艺术交流与合作。

“陶刻运用到花盆(瓶),改写了紫砂艺术制造工艺的传统艺能。郭勇孝的篆刻艺术通过汉字特有的艺术形式,将篆刻的刀凿功底转化为美学与艺术生命的内能。”顾绍培介绍道。

据记者了解,郭勇孝的作品浑然天成、风格迥异,使得艺术与古典元素浑然一体。尤其是他在当代紫砂壶制造艺术中,有一种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他将篆刻运用到多种紫砂艺术品的制造中,深受人们青睐。

采访中,郭勇孝表示非常荣幸能与顾绍培老师探讨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他将继续为推动紫砂花盆(瓶)艺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双方就陶刻和紫砂艺术的发展与合作交换了意见,顾绍培表示:“我愿与篆刻家郭勇孝一道携手共进,为中国紫砂壶艺术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红网

作者:孟黎

编辑:唐雨欣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12/06/10491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