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受两位大师“教惟以爱”的艺术精神 这个展览1月14日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彭红梅 编辑:施文 2022-01-05 11: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4日,向日葵美术馆馆藏系列之“爱在人间”弘一法师、丰子恺大师书画、信札手稿展将在向日葵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精心挑选了弘一法师与丰子恺的百余件(套)作品进行展出。

红网时刻1月5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彭红梅)在20世纪的中国,有两位艺术大师闪耀画坛,他们不仅是师徒,也是人生密友、艺术知音。他们就是弘一法师(俗名李叔同)与丰子恺。

两位大师有着怎样的艺术风格?又为世人留下了哪些精神财富?1月14日,向日葵美术馆馆藏系列之“爱在人间”弘一法师、丰子恺大师书画、信札手稿展将在向日葵美术馆开展。届时,两位大师的百余件(套)书法、绘画、信札和刻印作品将面向市民集中亮相。

作为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李叔同是公认的通才和奇才,他不仅最早将西方油画、钢琴、话剧等引入国内,还集绘画、书法、音乐、篆刻等多种才华于一身。1918年,李叔同皈依佛门,被人尊称为弘一法师,他一方面以书法弘扬佛法,一方面苦心向佛,研究比丘律和南山律,使南山律学得以重新恢复并发扬光大。

丰子恺是弘一法师的学生,也是中国现代杰出的文艺大师,中国漫画鼻祖。1914年,丰子恺考入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师从李叔同学习国画和音乐,传承了他“士先器识而后文艺”的艺术观念。1927年,丰子恺又正式拜出家的弘一法师为师皈依佛教,成为居士。

两位大师在中国的文化艺术史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次展览精心挑选了弘一法师与丰子恺的百余件(套)作品进行展出,旨在让广大市民在享受美的同时,也能感悟其“弦外有音”的艺术追求和“教惟以爱”的艺术精神。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开展后,市民可前往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二路蓝杉大厦一楼西侧的向日葵美术馆观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彭红梅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1/05/10711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