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新时代最美的人,《军歌嘹亮》图书长沙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 马如刚 编辑:施文 2022-01-17 15: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7105839.jpg

1月16日,以宣传湖南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的图书《军歌嘹亮》在长沙举行首发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117105844.jp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向校园、社会组织的图书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117105846.jpg

《军歌嘹亮》图书封面。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梦 马如刚)1月16日,以宣传湖南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的图书《军歌嘹亮》在长沙举行首发仪式。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黄祖示宣布《军歌嘹亮》正式首发,随后举行了向校园、社会组织的捐赠仪式。

《军歌嘹亮》一书由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湖南荣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文艺巢策划,线装书局出版,由谢升雄、何漂主编。《军歌嘹亮》一书的出版发行,既体现了湖南各级退役军人行政主管部门的关怀与指导,凝聚了编写者的智慧与心血,更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该书主要刊载了朱再保、李春华、甘厚美、田工、刘绍波、袁桂雄、邓志雄、曾晓明、徐佐林、全红太、李剑川、陈松柏、张东、曾国和、郭立彬、向文韬、陈国丙、方世平、曹刚修、朱豫刚、黄超富、汤国华、李桃辉的故事,讲述他们脱下军装后在各自的领域作出了一番不小的成绩,他们把从部队传承到的精神和军营里学到的本领,在不同岗位上接续奉献、发光发热,为社会带来正能量,成为新时代奋斗的先进典型、新时代最美的人。他们自觉秉持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在人生不同阶段和社会不同岗位上建功立业,真正汇聚成了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该书主编谢升雄表示,讲好这些退役军人的故事,大力弘扬他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礼敬军人、崇尚英雄的舆论氛围,同时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自觉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工作,更是很有必要的工作,这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不仅仅需要党和政府的主导和引导,更需要社会的参与和接力。

《军歌嘹亮》首发仪式后,还举行了湖南省诗词协会军旅诗词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仪式以及省直机关诗人的联谊活动。以诗言志,活动现场,诗人们以自己的诗词作品来弘扬中国军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 马如刚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1/17/10779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