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步入湘博展厅,感受这场精彩绝伦的“欧洲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李叶 编辑:施文 2022-01-18 19: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8日,“欧洲盛宴——英国V&A博物馆藏吉尔伯特精品展”在湖南省博物馆开幕。

展览向观众展示了高贵奢华、工艺超凡的欧洲金银器。

本次展览分为“尊贵典雅”“袖珍无瑕”“微观杰作”三大部分。

展览为国内观众带来了一场关于欧洲历史、文化和艺术的视觉盛宴。

相关链接:湘博开箱时刻丨这场“欧洲盛宴”向你发出了邀请函……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李叶)金银交错的枝形吊灯,精致考究的餐盘酒具,惟妙惟肖的西方人物肖像绘画,璀璨夺目的宝石珍玩……一个展览,带你步入一场欧洲宫廷和贵族宴会现场。

今天,由湖南省博物馆、英国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共同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支持的“欧洲盛宴——英国V&A博物馆藏吉尔伯特精品展”在湖南省博物馆开幕。展览展出金银器、鼻烟盒、微型马赛克等90件欧洲艺术珍品,生动反映了17至19世纪欧洲宫廷和贵族的生活方式与交际礼仪,为国内观众带来了一场关于欧洲历史、文化和艺术的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分为“尊贵典雅”“袖珍无瑕”“微观杰作”三大部分,向观众展示了高贵奢华、工艺超凡的欧洲金银器,欧洲17至19世纪袖珍艺术品的典型代表、宫廷贵族随身携带的心爱装饰物——袖珍肖像画和鼻烟盒,还有以小石子、贝壳、瓷砖、玻璃等有色嵌片制作装饰图案的镶嵌艺术——马赛克。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遍览展厅,从尊贵庄严的宗教礼器到奢华璀璨的金银器具,从精巧绝伦的袖珍艺术品到色彩斑斓的微观杰作,你会发现,人类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是一致的,中西方艺术之美不分伯仲。

此外,本次展览展厅设计别出心裁,使用了大量欧洲元素和造型营造参观氛围。展厅中更实景搭建了一个“欧洲客厅”,观众可以更直观地感受欧洲宫廷和贵族宴饮的场景和氛围。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7日,展出地点为湖南省博物馆特展二厅,观众需购票入场。关注湖南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湖南省博物馆官网可预约购票。

英国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 (英国V&A博物馆) 是一座世界级的艺术、设计和表演博物馆,拥有跨逾五千年的人类创造史,不可比拟的丰富馆藏。V&A博物馆始建于1852年,旨在让公众接触艺术,并为公众提供灵感。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李叶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1/18/10785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