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管风琴、琵琶、小号演奏大师齐聚长沙 携手奉上文化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陶宣甯 编辑:肖拓 2022-03-05 20: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陶宣甯)今天,由长沙市开福区委、长沙市开福区政府主办的“众擎‘艺’举‘炬’力北强 喜迎党的二十大——致敬新时代·幸福开福系列文艺活动之‘大师面对面’管风琴与民乐专场活动”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活动现场,被誉为“中国管风琴第一人”的沈凡秀、中央民族乐团琵琶首席董晓琳、中国著名小号演奏家陈光共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管风琴,已有2200余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体积最大的乐器;琵琶,同样拥有超过2000年的历史,是我国民族乐器中极具代表性和表现力的传统弹拨乐器;小号,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乐器之一,既可奏出嘹亮的号角声,也可奏出优美而富有歌唱性的旋律。现场,沈凡秀、董晓琳、陈光向观众介绍了三种乐器的历史源流、工作原理、发展现状等,并与观众互动交流,分享赏析中西方音乐时的不同感受。

活动尾声,沈凡秀、董晓琳、陈光合奏一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管风琴、琵琶、小号共同奏响和谐乐音,中西乐器交相辉映,极具风情,为观众带来全新音乐体验。明晚,三位演奏家还将在长沙音乐厅再次合作,带来“姹紫嫣红丨沈凡秀管风琴与小号、琵琶音乐会”。

本次活动是开福区委宣传部联合长沙音乐厅开展系列文艺活动之一,旨在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长沙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建设,高擎发展火炬、奋力迈向北强。接下来,“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将邀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国乐大师方锦龙、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等艺术大咖与观众面对面交流,近20场系列文艺活动也将陆续在开福区开展,一场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正待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陶宣甯

编辑:肖拓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3/05/10974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