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文晓:让青春交织成一首最动听的歌

来源:红网 作者:立云 编辑:施文 2022-03-25 16: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胡文晓。

红网时刻通讯员 立云 株洲报道

当我们对专业知识感到迷茫的时候,总有他们的身影在默默地耕耘,细心地传道受业,耐心地答疑解惑;当我们对人生道路感到迷茫时,总有他们的声音用赤诚之心为我们指引方向。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胡文晓,长期以来担任市场营销和创新创业教学工作,遵循“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古训,让自己的青春和学生的青春交织成一首最动听的歌。

挖苗子获大奖

“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一颗闪亮的星星,作为教师需要找准他们的方向,进而帮助他们能够发出夺目的光芒。”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胡文晓善于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关爱学生的学习生活,挖掘“好苗子”。

2021年3月,作为学校创新创业社团指导教师,胡文晓在与社团团长、市场营销专业20201班学生李赛沟通并分析辅导往届创新创业参赛基础上,推荐其参加2021年湖南省楚怡杯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主攻软件模拟环节。同年4月,伍天赐入选创新创业大赛集训队,主攻创新创业路演模块;同时选拔出张柳、欧阳舒畅和马江娜主攻直播模块;这五位同学不负众望,在2021年12月份举办的湖南省楚怡杯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湖南化工职业学校争得了荣誉。

抓教学促教研教改

“教师就需要有一个平常心,要以平等、宽容的心对待每一位同学,一视同仁。”作为有近12年教育工作经验的教师,胡文晓对待教学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

在她的课堂上,学生们积极思考、好学好问,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学生主动性强,敢于及时地提出问题,并且胡文晓的授课内容贴近生活,联系当下热点,培养学生的职业情怀,树立学生的正确的价值观,学生赞赏她“讲课生动、有深度,但又不失趣味,主动学习”。

每年,每一次新班级的第一堂课,她总是把自己的手机号、QQ号和Email地址等写在黑板上,把它交给班级的每一个学生,无论学生想找老师答疑、辅导,胡老师都会及时解答。

业余时间,胡文晓会及时回复学生的课业问题,使得教学能够延展到课前课后,她还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路艰辛一路歌。胡文晓所带的创新创业团队又踏上了新征程,她正以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高标准坚持不懈的努力,恪守誓言,让自己的青春和学生的青春交织成一首最动听的歌。

来源:红网

作者:立云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3/25/11051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