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虎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馆校合作作品展正在长沙博物馆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张雪琼 张晓璇 编辑:肖拓 2022-05-14 21: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虎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馆校合作作品展。

展览现场。


部分作品展示。

红网时刻新闻5月14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张雪琼 摄影 张晓璇)记者今天从长沙博物馆获悉,恰逢“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之际,“虎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馆校合作作品展于近日在长沙博物馆开展,将持续至5月22日。

作品展共展出354幅以虎为主题的儿童绘画作品。孩子们用形式多样而个性十足的画笔,描绘了心目中或栩栩如生,或萌趣十足的虎,画出了虎符、虎尊、虎头帽等虎文物,还表达了虎年心愿与期待。

今年,长沙博物馆举办了“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展览全方位立体展示了虎在自然世界、历史文化、民俗生活中的独特形象,揭示生肖文物和生肖文化的独特魅力。以此为基础,长沙博物馆联合长沙市芙蓉区蓉园小学、开福区第一小学举办了系列文化活动。其中,“虎年画虎”鼓励孩子们画出心目中的虎;“虎年话虎”邀请孩子们分享讲述关于虎的自然特性、成语故事和文物知识;“我的年夜饭”则是让孩子们观察、体验、记录传统春节的习俗和生活。

“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灵感及对历史文化的兴趣。”开福区第一小学负责此次活动的教师伍颖表示,孩子们在活动中既体验了讲解的乐趣,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又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了审美素养,“我们号召更多家长和孩子,多走进博物馆,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我们可以从作品展中看到儿童眼中的老虎世界,也可以看到生肖文化、文物知识、民俗艺术等内容给儿童带来的影响。”长沙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主任刘晴贤表示,希望继续增进学校、家长和博物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引领孩子们走进博物馆体验,帮助他们汲取文化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张雪琼 张晓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5/14/11253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