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器物也能有精神?!这场生活陶瓷专题设计作品展很有看头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雨欣 编辑:施文 2022-05-24 17: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器物的精神”生活陶瓷专题设计作品展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西馆开幕。

学生陈冰倩作品《海陆空》。

学生陈敬佳作品《青川》。

学生廖王琪作品《闻墅》。

展览现场,还举行了古琴和茶艺等表演,展现了中国独特的文化艺术之美。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记者 唐雨欣)“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5月24日,“器物的精神”生活陶瓷专题设计作品展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西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共展出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陶艺课程团队师生陶艺作品60余件,为师生在陶艺设计类课程实践中的精品佳作。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主题鲜明,充分展示了学生们对陶瓷的理解,小到对事物的洞察、人性的解读,大到对社会的认知、世界的感悟,体现了当代青年对艺术的思考与实践。

“器物”承载着人文的情感和生命的温度,而今无限膨胀的物质和消费欲望,使得人们对这种感觉已相去遥远。千百年来无数的工匠用生命默默地创造各种生活的器物,不断诠释和演绎着“器以载道”的哲学精神。而中国人独有的东方典雅生活,源自于精致的精神追求和禅境般的内在修行,成为极具民族个性的内在力量。

展览现场,还举行了古琴和茶艺等表演,展现了中国独特的文化艺术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雨欣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5/24/11306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