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丨叶梅:山水乡愁,心泊在此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22-06-04 17: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永州,是一幅风光秀丽的山水长卷,也是一本人文荟萃的旷世奇书,她的美,穿越古今,让人心醉。正在进行中的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邀约天下客共书永州之美。红网时刻新闻从6月3日起,推出“读着诗文打卡永州”系列报道,与专家学者、文人墨客交流对话,和你一同与山水相随,走读永州。

读永州八记-字-750X420.jpg

WechatIMG1357.jpe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袁思蕾 唐雨欣 长沙报道

六月始,丰沛的雨水让湖湘大地上的山更清、水更秀,展现出中国水墨画般的意境。6月2日,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正式启动,这场山水文化盛景,让中国散文学会会长叶梅心怀期许。

在叶梅的印象中,永州,有着九嶷山之神奇、阳明山之磅礴、舜皇山之秀丽,有着“山水回抱,秀气所聚,如环如璧,林茂田腴”的好山好水好风景,有着“一路守九疑之塞”的独特地形地貌……这里流变更迭的历史文化,壮阔秀丽的自然景象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的文人墨客在此作诗吟赋、挥毫泼墨。

针对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叶梅表示,中国散文学会将全力支持此次节会的开展,让活动的内涵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她希望,广大作家与文学写作者借此山水散文节之契机,更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进一步为中国文学创作的发展与繁荣、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游青山绿水,约天下文章。山水乡愁,心泊永州。”叶梅寄语参加这次活动的作家们,利用此次机会描写好祖国的大好河山,把神州大地与锦绣潇湘尽收笔端,介绍给全国乃至全世界,把永州人民的美好祝福和款款深情带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共设置了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征文大赛、采风活动、颁奖仪式等四大活动。其中,山水散文征文大赛分中国山水人文题材散文、“新永州八记”山水题材散文两大主题,按永州地域外的国内山水人文题材散文、永州地域内的“新永州八记”山水题材散文两个类别设置丰厚奖金,分别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等奖项。

相关链接:征文启事丨读永州八记,约天下文章 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征文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6/03/11347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