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舞蹈学4门“一流本科课程”教学成果汇报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舞 曹颖 编辑:施文 2022-06-17 17:0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17145225.jpg

日前,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艺术实践月系列之舞蹈学专业“一流本科课程”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该校田汉剧院成功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617145229.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617145233.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617145236.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17日讯(通讯员 肖舞 曹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日前,“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艺术实践月系列之舞蹈学专业“一流本科课程”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该校田汉剧院成功举行。这也是该院舞蹈学专业4门“一流本科课程”即《儿童舞蹈创编》《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蹈4》《采风与观摩》立项后第二次集中举行教学成果汇报演出,格外精彩。

当晚,汇报演出由2019级舞蹈学401、402班,2020级舞蹈学401、402班的学生与指导老师编导、表演完成。共分为五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维吾尔族舞蹈》课程教学成果,包括2个训练组合、3个风格组合、1个表演组合。第二个板块是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儿童舞蹈创编》课程实习时学生创编的课间舞蹈,有《江南》《小雨沙沙》等10个儿童舞蹈作品。第三个板块是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国古典舞身韵》课程课堂教学组合和中国古典舞经典传承剧目表演,以及师生共同编创的课堂教学组合。第四个板块是《儿童舞蹈创编》课程教学成果原创儿童歌舞表演《湖湘童韵》,属于学生创排的歌舞表演古色、红色、绿色三色系列中的绿色系列舞蹈作品。第五个板块是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采风与观摩》课程采风学习成果,展示的是舞蹈专业学生在湘西通道侗族自治县芋头侗寨采风中学习的竹筒舞《咯啰打打》。其中第二个板块的10个节目、第四个板块的6个节目,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别为2019级舞蹈学401、402班,2020级舞蹈学401、402班的学生编导、表演完成,不仅充分地体现了学生的舞蹈表演能力、创编能力与综合素养,更是凸显了舞蹈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优势与实力。

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舞蹈学专业负责人、《儿童舞蹈创编》课程主持人王印英教授介绍,学院舞蹈学专业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大力开展专业建设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我们抓住专业建设的核心课程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自2019年到2022年共有《儿童舞蹈创编》《中国古典舞身韵》《民族民间舞蹈4》《采风与观摩》4门课程认定为一流本科课程,其中《儿童舞蹈创编》课程获得首批国家一流课程。4门课程立项后依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不断对课程进行了改革与创新,每个学期都举行了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汇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肖舞 曹颖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6/17/11400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