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现侗寨巨变 中国画学会走进通道写生创作美术作品集结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2-06-22 17:24:5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侗寨秋兴——中国画学会走进湘西通道写生创作美术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观展出的作品。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103件作品,既有写生,也有创作。

展览现场。

展览展出的作品。

红网时刻新闻6月22日讯(记者 胡邦建)6月22日,由中国画学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画院、湖南美术馆、湖南省中国画学会主办,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怀化市中国画学会协办的“侗寨秋兴——中国画学会走进湘西通道写生创作美术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展。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等出席开幕仪式。

十月的湖湘大地,一派丰茂秀美的景象。为深入反映湘西老区脱贫攻坚奔小康取得的成果,2021年10月,“走进湘西侗寨——中国画学会采风写生创作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三十多位中国画家共赴怀化市通道县,与怀化本地中国画家一起聚焦于绿水青山间的侗乡村寨和民族风情,记录体验侗族的活态文化,通过绘画、采访、座谈等形式收集创作素材。

画家们白天用画笔描绘富有特色的山水田园、廊桥鼓楼、侗家民居,晚上与侗寨村民围坐鼓楼访谈畅叙侗乡的今昔变迁。他们以面对面的方式,用心用情,近距离地感受湘西侗族生活的丰富多彩。地处武陵山脉和雪峰山脉之间的怀化通道,自古就是“黔滇门户”“全楚咽喉”,蜿蜒百里的坪坦河边错落分布着大大小小的侗寨村落,是丰富鲜活的侗族文化长廊。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103件作品,皆来自此次写生创作活动。作品中既有现场写生的即时即景,也有创作的笔墨表达和思想体悟。画家们在这片“通道转兵”的红色沃土,饱含着艺术激情,追思革命先辈的足迹,进一步考量文艺回归革命老区,用笔墨描绘新山乡巨变的新时代图景,生动地体现了画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人民、歌颂人民的艺术情怀。

本次展览还是中国画学会首次与湖南省中国画学会等学术单位联动合作的一次成功尝试。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市民可前往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免费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6/22/11417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