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交响史诗组歌《心中的颂歌》唱响湖南省音乐厅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凤翎 袁思蕾 编辑:王津 2022-07-02 21: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2日讯(通讯员 周凤翎 记者 袁思蕾)7月1日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演艺集团共同主办,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承办演出的“雅韵三湘一一大型交响史诗组歌《心中的颂歌》”在湖南省音乐厅举行。

大型交响史诗组歌《心中的颂歌》由湖南省词作家谭仲池作词、作曲家扬天解作曲,历时一年多精心创作而成。整场演出由序曲、《朝阳红船》《万水千山》《梦想远方》、尾声五个部分组成,并以混声四部合唱贯穿始终,用独唱、领唱、对唱、合唱等多种表达形式,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守望相助、阔步前进的光辉历程。

1.jpg

演出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02190835.jpg

演出现场。

大型交响史诗组歌《心中的颂歌》气势恢宏、跌宕起伏,融入了咏叹调、湘剧、京剧等众多音乐元素,并将叙事与音乐串联在一起,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浓缩成一幅雄伟画卷鲜活呈现在观众眼前。从第一章《朝阳红船》出发、回望建党伟业,到第二章《万水千山》艰难跋涉、砥砺前行,再到第三章《梦想远方》礼赞中国、展现中国人民追梦圆梦的盛世豪情,最后,整场演出在豪迈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凤翎 袁思蕾

编辑:王津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7/02/11462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