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学讲座进校园 著名作家走进永州一中畅聊“文学与写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2-07-04 00: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读永州八记-字-750X420.jpg

7月3日晚,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之永州一中文学讲座举行。

著名作家们走进永州市第一中学,与学生们畅谈文学写作经历,分享文学写作技法。

红网时刻新闻7月4日讯(记者 胡邦建)7月3日晚,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之永州一中文学讲座举行,著名作家、湖南省散文学会副会长方雪梅、奉荣梅走进永州市第一中学,与学生们畅谈文学写作经历,分享文学写作技法。永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吴茂盛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是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活动之一。讲座现场,方雪梅以“聊聊文学与写作”为主题,与学生们分享“写作的那些事”。她从自己的写作经历出发,告诉学生们要多读书、读好书,珍惜老师讲授的每一堂文学课。

怎样写好文章呢?方雪梅指出,首先要知道什么是好文章?“好文章是能够打动人心,语言有张力、有文气、有质感的文章。”方雪梅认为,要写好文章,不妨先学写诗,诗歌是语言的炼金术,能让语言灵动、得到锤炼。她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诗歌作品《母亲,军中玫瑰》《我痛恨这个破絮般的春天》。

奉荣梅是从永州道县走出的作家,热爱家乡的她创作了多篇关于家乡的历史文化散文。从贾谊,到柳宗元,再到黄庭坚,奉荣梅以古人为例,分享了历史文化散文的写作技巧。她表示,文学写作要有一种在场感,要将历史和生活与现实相融合,设身处地,努力让自己和古人进行灵魂的对话。

“写作是靠长期积累的,要敬畏文字。”奉荣梅希望同学们将来无论从事何种工作,都不要丢掉写作。

吴茂盛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历。他寄语大家,不要高估自己更不能低估自己,要始终保持自信,才能让未来可期。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7/04/11465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