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荣智文化获得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吉祥物金奖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2022-07-12 10: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7月11日上午,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吉祥物、LOGO暨张家界市旅游形象宣传口号新闻发布会在张家界举行。

荣智文化所设计的吉祥物“山娃娃和鲵宝宝”组合获得大赛金奖,湖南荣智文化董事长粟荣亮参加了本次大赛的颁奖仪式。

此次吉祥物的设计,经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线下投票等多轮PK,最终荣智文化设计的“山娃娃和鲵宝宝”从入围的七家公司中脱颖而出。

山娃娃的外形设计灵感来源于张家界独特的山峰,它的头部造型由中国象形文字“山”幻化而来;将张家界“三千奇峰”演变成山娃娃的两条腿,远远看去峰峦汇聚,也寓意着山娃娃生长于这片神奇的土地。帽檐上的图案来源于西兰卡普纹饰,体现了张家界土家族独特的文化风情。山娃娃整体形象坚毅可爱,周身以湖蓝为主色调,寓意张家界原生态旅游环境。

鲵宝宝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大鲵(娃娃鱼),我们在创作的过程中,将大鲵拟人化:大鲵里面住了一个小娃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鲵宝宝整体为明黄色色调,就像初升的太阳,寓意此次旅发大会蓬勃的朝气。

在长达3个月的创作过程中,荣智团队一共设计出了40多幅完整手稿,结合张家界人文、动物、植物、地貌等元素,先后选择了张家界大鲵、猕猴、珙桐花、土家阿哥、土家阿妹、张家界山峰等为原型设计。最终选择以张家界“大鲵和山峰”为原型定稿设计,并获得了一致认可。

IP表情包

IP延展

荣智文化是一家专业从事IP设计、周边文创产品开及IP运营的文创企业。近年来公司充分发挥其在IP设计、IP周边文创产品开发、IP运营及IP变现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协助政府、景区、企业等快速高质量打造IP及文旅产品,为国内近300家景区和企业提供文创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运营服务。

“山娃娃和鲵宝宝”精彩亮相,为旅发大会营造了氛围,荣智文化也期待通过IP动漫的赋能,为首届湖南省旅发大会展现新形象,促进世界各地旅游爱好者们对张家界的关注和了解。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