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写经典丨刘兴华书法展在甘肃美术馆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雨欣 编辑:施文 2022-07-19 22: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19日讯(记者 唐雨欣)文化强省之强,文化强民之强。7月10起,“书写经典”——刘兴华书法展在甘肃美术馆展出。

此次展出刘兴华书法作品共120余幅、理论文章10余篇以及多个出版物等内容,主要以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诗词歌赋、边塞诗为主,在内容提炼、艺术创作上严格要求,充分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的中国(甘肃)故事,以喜闻乐见的书法形式,书写了在甘肃传唱千年的诗篇,奏响了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铿锵旋律。

此次展览部分作品,将捐赠给东乡几所希望小学,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和乡村书法教育。

甘肃省政协原副主席、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甘肃省人大原副主任程有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都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开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尚墨,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万胜、李维君,甘肃省书协副主席、兰州市书协主席汪志刚,甘肃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兰州市书协原主席陈永革,兰州市文联副主席秦万虎,兰州市书协副主席、秘书长郎照玉,兰州市书协副主席赵望来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书法界、文艺界、社会各界300多人参观展览。

展览得到了中国文化百年老店“荣宝斋”的大力支持,恰逢荣宝斋成立350周年,荣宝斋杂志隆重推出专刊、专版助力宣传,也是对甘肃文化工作者、书法践行者的大力支持。

展览由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书协、甘肃美术馆、甘肃书法院承办,读着文化(上海)公司、苏州远道文化集团协办,著名书法家、书法评论家、策展人吴川淮策展,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所担当此次展览的学术支持单位。

附:刘兴华艺术简历

图片1.png

刘兴华,九三学社社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所所长助理、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特聘专家、兰州大学客座教授、甘肃政法大学客座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在《中国书法》《中国书法报》《书法报》《书法导报》《文化月刊》《荣宝斋》等报刊发表多篇理论文章。作品被中国邮政、中国出版集团、天津出版集团、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等多家出版机构收录、出版。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艺术展览。

作品欣赏

唐 李商隐《无题》40cm×50cm

唐 白居易《钱塘湖春行》40cm×50cm

唐 王之涣《登鹳雀楼》60cm×30cm

唐 李白《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60cm×30cm

宋 雷震《村晚》60cm×30cm

宋 朱熹《春日》60cm×30cm

明 徐渭《独喜萱花到白头图》30cm×40cm

宋 陈师道《十七日观潮》30cm×40cm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雨欣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7/19/11540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