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培计划丨“湖南民歌,我唱你听”陈香水带你寻访原汁原味的湖南民歌

来源:湖南演艺 编辑:施文 2022-08-02 09:1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湖湘文化孕育下的湖南民歌,有着独特而鲜明的地域特色,它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曲调清新脱俗、歌词美丽动人,无不在向世人诠释着湖南的灵气、湖南的辣味、湖南的隽秀、湖南的美丽、湖南的浪漫、湖南的精神。为推动湖南民歌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展,湖南省演艺集团“青年艺术人才培养扶持计划”推出“湖南民歌·我唱你听”项目,将由青年歌唱演员陈香水带领大家走进潇湘深处,畅游民歌海洋,寻访原汁原味的湖南民歌、山歌。

图片

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

青年女高音

陈香水

"我是一名瑶族姑娘,我爱唱民歌,特别爱唱湖南民歌,它不仅有独特好听的旋律,还有它那背后动人的故事,对我来说,它还是一直陪伴我长大的乡音,更是我的人生梦想。正因为这样我遇到了很多怀抱希望的孩子,音乐成为了我们彼此传递爱的方式。这些年我走过很多地方,更让我理解到,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音乐守一方心!湖南是民歌的百花园,是民族民间音乐的宝库。接下来,我有一个梦想:走进潇湘深处,畅游民歌海洋,唱响湖南民歌,享受湘韵湘情!我会在我的抖音号(歌手陈香水)和你一起寻访原汁原味的湖南民歌、山歌,'湖南民歌,我唱你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集团青年艺术人才培养扶持推广计划旨在弘扬崇德尚艺精神,发现、培养和推广优秀青年艺术人才,计划对舞台艺术创作及音乐、舞蹈、戏剧、杂技等方面的青年艺术人才实施有计划的扶持和推广,通过给舞台、给平台、给机会,加大推优推新力度,整合资源,激活潜能,打造IP,形成品牌,实施项目化运作。促进青年艺术人才成长,打造演艺人才高地。

来源:湖南演艺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