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作协赴永州调研 落实中国作协在湘系列活动及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中瑜 胡邦建 编辑:王津 2022-08-12 20: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12193439.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12日讯(通讯员 杨中瑜 记者 胡邦建 )8月12日,湖南省作协落实中国作协在湘系列活动及会议精神永州调研座谈会在永州举行。湖南省作协党组书记胡革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7月31日在湖南召开的中国作协第十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启动仪式上的致辞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广大作家要落实中国作协十代会工作报告关于推进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文学的历史方位,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坚持人民立场,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坚持守正创新,开辟文学新境界,拓展文学新空间;紧紧围绕“做人的工作”,锻造新时代文学的中坚力量。

座谈会上,十多位作家纷纷发言。年逾八旬的老作家李长廷认为,“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和“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让大家找回了一种感觉和激情。评论家杨金砖表示,20世纪80年代的“文学湘军”,给人们印象很深,我们现在急需找回当年的那种创作氛围与创作激情。诗人刘忠华建议,要加强文艺评论人才的培养,从对一个人的评论到对一种文化现象、一个区域作家群体的评论,来推动文学创作更上层楼。

在听取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翼平,永州市作协主席吴茂盛的工作汇报和与会作家的发言之后,胡革平指出,近年来,永州在文学创作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绩。比如,“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活动的开展,鼓励广大作家书写新时代的永州山水之美,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胡革平希望,湖南的广大作家要走在前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深入人民,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把握时代进步脉搏,忠实记录、深刻反映、艺术再现这个恢弘时代的巨大变迁,努力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中瑜 胡邦建

编辑:王津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8/12/11716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