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水彩画邀请展丨孙建华:《丰收季节》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华 编辑:唐雨欣 2022-10-10 17: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孙建华,《丰收季节》,75.1x107.9cm,2020.02

艺术家简介

孙建华,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水彩画学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享受有突出贡献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第六、七届理事,张家界市美术家协会首任主席、名誉主席等。曾发表论文10余篇,在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进行艺术讲座。2015年,由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孙建华在美术、摄影创作方面进行了长期的、多方面的探讨和研究,创作的水彩画、油画、中国画、摄影等大量作品参加国内外展览,获得了中国文化艺术美术类政府最高奖——群星奖和中国摄影家协会颁发的特别收藏作品(特等奖)等百余项奖励,部分作品被国内外收藏。其作品有数千幅次在《世界美术作品选集》《当代中国美术家》《中国文艺家》《美术》《求是》《中国摄影》《中国摄影家》等书刊上发表;20幅作品先后制作成中国、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邮票发行;4幅作品选入被法国卢浮宫、法国国家图书馆、大英博物馆、大英图书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美国国会图书馆、中国国家图书馆等世界著名博物馆、图书馆收藏;8幅作品授权给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布。由国内外出版机构出版、发行了有多语种对照的《孙建华水彩画集》《孙建华画集》等个人作品专著、专辑68种,合作出版物17种。曾被联合国中国书会邀请参加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艺术作品展,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参加“中国艺术大家形象展播文化工程”作品展示,美国环球网络日报、美国前沿杂志等428家世界著名媒体全球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华

编辑:唐雨欣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10/10/11919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