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潇 编辑:王嫣 2017-06-10 09: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9日,张家界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慈利县人民广场盛大举行。

  市、区县政府、文体广新局、文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开幕式台上精彩的“非遗”文艺表演。

  红网张家界站6月10日讯(记者 陈潇)庆祝2017年6月10日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9日,湖南张家界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慈利县人民广场盛大举行。市、区县政府、文体广新局、文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相关保护单位、传承基地负责人及代表性传承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还特邀了西安碑林博物馆原馆长、《收藏》杂志原主编、河姆渡古文化研究协会理事长吴梓林。

  本届博览会以“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旨在充分整合张家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搭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览、交流、交易的平台,更好地推进张家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利用。此次博览会是张家界市首次举办规模大、规格高、项目多、品类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博览会将从6月9日持续到6月15日,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开幕式台上精彩的“非遗”文艺表演,还有来自两区两县的数十项体现张家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的节目:打硪号子、三棒鼓、九子鞭、踩莲船、围鼓、汉戏、阳戏、傩戏、花灯、山歌民歌等进行展演;有打糍粑、舞龙等非遗项目竞技比赛;有板板龙灯、抬故事等特色非遗项目展演展示;还有上百家张家界市非遗生产性保护单位、企业或个体经营户参加展销。展览会上将通过实物展示、图文资料、视频介绍、现场制作、传承人技艺展演等形式,全面宣传张家界市非物质遗产项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充分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展示张家界市非遗保护成果,推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家门口也能看到这么多传统文艺表演,也让孩子了解到了咱们张家界的'非遗'文化,有意义又过瘾!”开幕式现场,来自慈利的李先生对记者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潇

编辑:王嫣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10/43200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