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流沙河镇出版《德孝之光》读本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魏枫 编辑:袁思蕾 2016-11-18 09: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11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魏枫)“这本《德孝之光》我一口气就读完了,里面孝顺儿媳的故事太感人了!如果天下的儿媳都以他们为榜样,我们这些老年人的日子就好过啦!”流沙河镇老人喻喜三如是说道。昨日,由湖南省宁乡县流沙河镇主编的3000册《德孝之光》读本,被赠送至流沙河镇中、小学校的图书馆及老师、部分同学、村干部等人手中,在镇里再次掀起了一场“德孝旋风”。

  从今年元月开始,流沙河镇历时十月,编辑而成《德孝之光》读本。《德孝之光》读本内容分为“德孝论坛”“德孝人物”“德孝感悟”和“德孝经典”四个章节。“德孝论坛”收录部分领导的相关论述;“德孝人物”是整个读本的重点,收录流沙河镇连续六届评选出的49个孝子的事迹,虽然平凡,但是感天动地;“德孝感悟”刊载数位当地有影响力的人物对德孝文化的感怀;“德孝经典”则摘录历代先贤“倡孝弘德”的感人事迹。

  自2008年成立“孝亲敬老爱幼协会”以来,流沙河镇积极“倡孝弘德”,连续六届评选出49名孝子,全镇上下德孝氛围迅速浓厚起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魏枫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11/18/41395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