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春节拉开2018中乌文化交流大幕 《魅力湘西》三国巡演完美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夏君香 2018-02-09 17: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8日晚,魅力湘西艺术团走进乌克兰国家歌剧院演出,与乌克兰观众欢乐春节。

三人傣族舞《邵多丽》。

群舞《傩戏茅古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乌克兰文化大使、乌克兰人民艺术家戈尔曼·马卡连柯执棒基辅经典交响乐团,演奏了中国民乐《茉莉花》《步步高》。

苗家敬酒歌。

现场座无虚席。

演出结束后,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李俊颖摄。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肖轲)2月8日晚,魅力湘西艺术团来到乌克兰首都基辅,走进乌克兰国家歌剧院,与乌克兰观众“欢乐春节”。在成功开启2018年中国乌克兰文化交流大幕的同时,也为这次长达17天的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欢乐春节”交流演出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欢乐春节拉开2018中乌文化交流大幕

  乌克兰文化部第一副部长法缅科、乌克兰国家航天局局长杰格佳连科、乌克兰文化部副部长雷巴丘科、乌克兰总统办公厅外事主任若夫科瓦、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副院长扎格罗德尼等出席并欣赏了演出。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受邀来访的湖南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张家界武陵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贵湘,张家界文体广新局副局长杨家进及魅力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自红、副总经理王一成出席并观看演出。

  在这座乌克兰国家最高艺术殿堂,魅力湘西艺术团全景展示了湘西民俗的魅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乌克兰文化大使、乌克兰人民艺术家戈尔曼·马卡连柯执棒基辅经典交响乐团,演奏了中国民乐《茉莉花》《步步高》。

  杜伟介绍,2018年,乌克兰文化日、中国文化周将在两国相继举行,在这次“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中,魅力湘西艺术团的两场演出非常精彩,为2018年中国、乌克兰两国的文化交流开了一个好头,也拉开了2018年中乌文化交流大幕。

  精彩的表演赢得乌克兰观众和专家的认可。现场观看的乌克兰功勋文化艺术者Mark Orlovsky表示,今天是中国与乌克兰友谊之夜,精彩的表演让乌克兰人民大开眼界,在短时间内认识了中国不同的传统文化艺术、民族舞蹈,也让很多乌克兰人民认识了中国。

  《魅力湘西》三国交流演出完美收官

  3个国家、4个城市、7场演出…….1月25日—2月9日,以魅力湘西艺术团为班底的湖南文化交流代表团的跨国文化交流之旅,途经莫斯科、明斯克、利沃夫后,在基辅完美收官。

  每一个城市,魅力湘西艺术团除了将精彩的湘西民俗大戏带给各国观众,还送上了来自中国的春节祝福,以及中国结、红灯笼、春联等礼品,为海外“欢乐春节”活动增添了浓郁的春节氛围。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一直立足于大湘西民俗文化挖掘、传承、发展的《魅力湘西》,在跨度三个国家的“欢乐春节”交流演出中,给各国当地民众和整个文化交流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场活动都获得了非常高的反响和评价。

  湖南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张家界武陵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贵湘认为,这是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弘扬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湖湘文化在外地落地生根开花的一个非常好的载体。同时有力有效地推动了与外国人的友谊,与各地文化的交流融合。也把中国春节“万象更新、阖家团圆”的浓厚喜庆氛围传递给三国友人及在外工作人员,是文化文艺输出,是友好友谊传播,更是美好祝福传送。

  丰富的对外交流演出经验,不怕吃苦不怕累的团队精神,让魅力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自红欣慰于团队的成熟和敬业。“每一次掌声都让我感动和自豪!辗转3个国家,我们的演职人员都非常辛苦,但一到舞台上,所有人都把疲劳抛开,这是我们成功出访演出的最重要原因。”

  7场演出在7个不同的场地,这对场地适应以及灯光、音响的沟通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作为演出直接的负责人,魅力湘西艺术团团长田彪感受颇深,却认为累有所值。“困难很多,但我们都一一克服,圆满地完成交流演出,观众的掌声让我们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2/09/45540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