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式”学习模式助推湖南省文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2018-02-11 10: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县级以上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班

湖南省文化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湖南“最美基层文化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把湖南建成文化强省而奋斗》专题报告会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文化企业进行调研

  红网综合讯 2月7日,湖南省县级以上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湖南省文化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张丽雅代表省文化厅在培训班上做典型交流发言,介绍了省文化厅党组通过“点式”学习模式助推中心组学习提质增效的经验做法。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文化厅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打造书香机关为载体,以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为重点,以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为目标,高度重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探索建立了“点式”学习模式,坚持点餐式学习、点评式学习、点将式学习、点穴式学习,切实发挥了中心组的龙头带动作用,有力提升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

  坚持点餐式学习,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省文化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结合上级要求和年初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开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切实做到重点讲话必学、重要会议必学、重大决策必学、党章党规必学、巡视条例必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必学。这种点餐式学习避免了学习的盲目性与随意性,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坚持点评式学习,增强学习的互动性

  一是领导点评。厅党组成员就发言同志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及工作思路、部署安排进行点评。二是专家点评。邀请专家学者对成员发言进行现场点评,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听诊把脉。三是大家点评。通过一人讲、众人评,台上台下互动,相互碰撞思想,激发智慧火花。四是群众点评。科学设置点评内容,合理确定点评人员,真正发挥“群众评价”的正确导向作用。

  坚持点将式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

  目前,省文化厅已逐步构建形成了“主题研学——典型共学——交心互学”的立体化学习机制。一是由组长亲自讲党课。二是厅领导带头讲理论。三是点部门干部讲政策。四是点基层百姓讲故事。

  坚持点穴式学习,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省文化厅采取“点穴法”,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工作一线进行调研和现场办公,集中研究推进工作的办法与措施。坚持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工作调研相结合,把理论学习同解决社会难点、热点、焦点问题相结合,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一线发现矛盾、分析原因、解决问题。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2/11/45548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