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扶贫工作队在会同县雪峰村开展深入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梁利平 编辑:袁思蕾 2018-03-27 10: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工作队向当地干部群众了解雪峰村情况。

扶贫工作队深入雪峰村进行调研。

扶贫工作队徒步翻山越岭察看村情。

扶贫工作队与当地干部群众交谈。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梁利平)3月21日至24日,为全面掌握和详细了解帮扶村的村情、民情,湖南省文化厅扶贫工作队自进驻会同县高椅乡雪峰村伊始,便对该村村情进行了详细摸底。队员们翻山越岭察看村情,与村支两委及贫困户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及时对收集到的信息资料进行汇总、整理和分析,为全面制定扶贫工作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雪峰村,距会同县城75公里,距高椅乡政府20多公里,是会同县的4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该村属合并村,共有6个村民小组11个自然村寨,211户、728人分别散居在14044亩高山林地上。全村原有81户贫困户,至今仍有33户、114人尚未脱贫。

  调研走访过程中,扶贫工作队与村支两委一道对全村村组分布情况和村级基础设施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村产业规划设想的可行性做了初步调研,并重点考察了雪峰村畜牧、种植产业以及文化、旅游等资源的现状。

  面对雪峰村基础薄弱、造血功能差、脱贫时间紧的情况,扶贫工作队计划下一步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尤其是对党员、村民组长和贫困户进行重点走访,切实把该村贫困户家底摸准核实,逐一找出贫困原因,建立档案,因户施策,“定点滴灌”,真正做到扶持一户、脱贫一户;充分尊重雪峰村村民发展意愿,尽快制定出科学有效、切实可行的产业扶贫规划和全村发展方案;切实解决迫在眉睫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户就业问题;真正做到深入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确保雪峰村在如期摘帽脱贫的目标基础上,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梁利平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27/45883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