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物有灵且美 93幅齐白石真迹珍品回湘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夏君香 2018-03-30 10: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齐白石真迹珍品展将于3月31日至5月31日在李自健美术馆展出。

这次画展将展出齐白石艺术生涯各个时期的93件真迹珍品原作。

《最后的辉煌》。

《拈花微笑》。

《达摩一苇渡江》。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袁思蕾)93幅真迹原稿,其中3幅此前从未对外展出。虾蟹虫鱼、花鸟瓜果、山水人物无一不涵,齐白石一生所画万余幅作品中的珍品悉数亮相,这场名为“齐白石真迹珍品展”的书画展很有看头!

  今天,记者来到展览所在地——李自健美术馆,提前见到了齐白石笔下的世间万物,一个充满生机与灵气的世界。

  虾群水中游弋,叶下虫鸣阵阵,檐下瓜藤绕枝……93幅书画,大多呈现出一派极富生活趣味的图景,值得细细品味。书画收藏家、鉴赏家刘文杰介绍,这是一场齐白石书画展览史上鲜有的高水平展览,展出作品多是该类绘画作品中出类拔萃的经典之作,并且都是流传有序、鉴之有据的齐白石标志性的书画精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原本展出作品90件,临时增加了《达摩一苇渡江》《最后的辉煌》《拈花微笑》3幅作品,作品中展现了立苇渡江的达摩祖师、迎风摇曳的牡丹和拈花微笑的释迦牟尼,它们是齐白石家人的珍藏之作,也是首次对外展出。3幅作品的展期仅为3月31日和4月1日两天。

  《最后的辉煌》中是齐白石生前画下的最后一朵“牡丹”。“这朵在风中摆动的牡丹像是爷爷对当时自己的写照——在生命尽头依然绽放光彩。”齐白石嫡孙、著名国画艺术家齐秉颐回忆起记忆中的爷爷,眼眶湿润。

  齐白石真迹珍品展将于3月31日至5月31日在李自健美术馆展出。这次画展将展出齐白石——这位从湖湘大地走出去的国画大师,其艺术生涯各个时期的93件真迹珍品原作,大部分作品为首次面向公众展出。画展采取门票销售方式进行展览(成人票60元、学生票30元),广大观众可通过购买门票走入齐白石真迹珍品的艺术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30/45914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