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画张家界】朱可夫:这是诗与远方的完美结合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18-11-22 09: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可夫。

朱可夫参加“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截图。

  编者按: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张家界!去过张家界的人,惊叹她傲然于世的美丽;没有去过张家界的人,向往亲身经历她的美好。因为一份念想,他们写下有关于她的诗歌,描画出每个人心中独一无二的张家界。10月18日,由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红网主办的“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启动,点燃大众诗歌创作热情。10月23日起,红网时刻推出【诗画张家界】系列报道,为你带来诗歌创作者和张家界的故事。

  相关链接H5丨“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

  红网时刻记者 袁思蕾 长沙报道

  十里画廊的秀美、天门山的壮美、金鞭溪的奇美、茅岩河的优美,对于朱可夫来说,在张家界,有太多值得留恋的地方。

  在参加“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时,朱可夫特意挑选了一张茅岩河的摄影作品作为配图,图片下面就是他所创作的《河》。图片和诗歌所传达的含义相互交织,成为了各自的一部分。诗画张家界,名副其实。

  有感于山水,更倾情于人生

  “人生若是一条河/将头下的书作锦帆/任手中的笔化竹篙/让桌上的纸变兰舟/往诗意更深处争渡,不用惊起沉睡鸥鹭/涟漪亦是最好回应”——《河》

  朱可夫,有感于山水,更倾情于人生。从他的诗中,读得出茅岩河的幽深静谧、细水长流,也能获得源自自身经历的人生感悟。

  “说起我创作诗歌的灵感,就不得不谈感悟,谈感悟就不得不想往事,回忆过去、把握如今、展望未来是灵感最纯粹的来源。”朱可夫说。

  朱可夫认为,张家界的原生态与旅游的有机结合让人难忘,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的佼佼者,是给当地百姓增收的途径。

  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是诗与远方的完美结合

  “中国历来就是诗的国度。屈原的《离骚》开启了浪漫主义的诗篇,孔子的《诗经》则是现实主义的纪元。”首次利用新媒体技术参加诗歌创作比赛的朱可夫认为,现在的环境有利于诗歌创作,这个时代是能让人更有心思进行文艺创作的时代。

  在朱可夫看来,新媒体较纸质媒体,能够将文字传播得更快、更方便,还能更有效地缩短时间周期。

  “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是诗与远方的完美结合。”朱可夫表示,他因故错过了首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不希望今年再错过,他期待着,这次能有机会去学习、去体会。

  朱可夫简介

  朱可夫,字达诚,号潇湘先生、悦吟居士,笔名壹行,少游侠,好交友,好文学,喜史政,常访师寻友于大街小巷。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1/22/47791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