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的艺术 集体的审美” 首届湖南公共艺术生态展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吴亦 编辑:袁思蕾 2018-12-03 14: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日,首届湖南公共艺术生态展在长沙师范学院开幕。

何玲《鲜花装置系列【轰二】》。

艺术家王峰作品。

艺术家 周建胜作品。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施文 通讯员 吴亦)今天下午,首届湖南公共艺术生态展在长沙师范学院开幕。本次展览是湖南省首次以“公共艺术”为专题的大型学术性展览,同时也是“2018水渡河国际艺术节”单元展之一。

  公共艺术是什么?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装置艺术委员会主任马德认为,“在公共空间里发生的艺术方式、艺术结果都是公共艺术。”对于这次湖南公共艺术生态展,马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公共艺术是人民的艺术,是集体的审美。这次公共艺术在长沙展示,让大众关注参与到这里,这对后续我们公共艺术家在学术、意识、审美层面的提高和发展做好了必要的准备。”美术评论家杨卫说:“公共艺术是在公共知识领域产生的艺术,也将是全世界艺术的走向。”

  湖南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何玲,此次带了他的作品《鲜花装置系列[轰二]》参展,这是此次公共艺术生态展室外展示的几件作品之一,他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形态的公共艺术作品走向公共空间,走向室外。何玲认为公共艺术首先要是跟大众有关联的,能互动的作品,不再是以艺术媒介来划分,公共艺术具有可变性与不可能性。

  本次“湖南公共艺术生态展”通过邀请和提名的方式,共聚集到60多位国内外艺术家的作品,作品涵盖雕塑、装置、影像、行为等多种艺术形式,真实地呈现出湖南公共艺术的发展现状和创作群体面貌。在以雕塑为主流的艺术语言介入到城市公共艺术的同时,年轻艺术家们用多元化的艺术手段在公共艺术领域进行着更多的探索。

  此次展览由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与长沙师范学院共同主办,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湖南目耳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协办。展览从2018年12月2日展至2019年1月1日,市民可以免票前往观展。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吴亦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2/03/47864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