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非遗迎来国际友人参观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通讯员 钟达娜 编辑:施文 2018-12-04 10: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友人为长沙窑铜官陶瓷“浴火重生”的展示点赞。

国际友人在茶艺师的指点下学习“观茶”。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钟达娜 记者 张英)近日,应湖南九章文创产业基地的邀请,来自加纳共和国的马卡洛斯·阿肯邦、刚果共和国的利比库·弗朗索瓦等国际友人来湘参观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当天,国际友人参观团抵达长沙后分别体验了岳麓书院的浓郁湖湘风情、参观游览了位于橘子洲的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在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内,国际友人借助多媒体互动平台,了解长沙窑铜官陶瓷“浴火重生”的过程;亲身体验了齐针、滚针等神奇的湘绣针法;以玩游戏的方式感受麻山锣鼓的喜庆和热闹,见证长沙臭豆腐从食材准备到烹制出锅的全过程。在短短一天行程中,精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让他们大呼过瘾。

  随后,国际友人参观团一行还亲赴九章文创产业基地的“非遗”艺术品展览馆,一边欣赏安化黑茶制茶工艺,一边品鉴甘醇浓厚的黑茶。从茶文化基础的了解,到茶的冲泡,再到结合礼仪道德来细细品味中国茶文化的传承,激发了国际友人对中国茶道文化的尊敬和热爱之情。“长沙是一个让人感觉非常有文化底蕴的城市,精彩的‘非遗’文化之行让我们受益匪浅。”来自加纳共和国的马卡洛斯·阿肯邦说。

  本次活动由九章文创产业基地发起主办,旨在宣传和弘扬湖湘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九章文创产业基地以“传承历史文明,传播产业文化,打造文化创意实施平台”为主旨,是一个致力于全面营造适宜文化创新创业、新兴业态创意孵化的综合人文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通讯员 钟达娜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2/04/47870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