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中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施文 2018-12-05 10: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湖南省展览馆,观众观看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全朝晖 摄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陈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今天,由中国美协、湖南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湖南省美协、湖南省画院、湖南美术馆承办的“美丽中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湖南省展览馆开幕。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国各省市200多名美术家的中国画作品200余幅。其中,展出中国美协入会资格作品36件、特邀作品19件、入选作品164件。这些参展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笔墨交响、色彩辉映,荟萃了中国画艺术的大美。参展的广大美术家们深入生活,以强烈的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察人民的生活、命运、情感,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中国故事,表达人民的心愿、心情、心声,其作品不仅描绘了中国风貌,同时也反映出时代变化。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结束,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