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耳目一新!这场迎新春农耕文化展演精彩有味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施文 2019-01-22 17: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芷江孽龙舞《祥龙闹春》。

通道侗族大歌《侗乡山水清又清》。

怀化北侗蒲氏剪纸技艺展示现场。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杨芷清)近日,由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的怀化市2019迎新春农耕文化展演在该市举行。侗族大歌、芷江闹年锣鼓、辰溪社塘木偶戏等节目精彩上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耳福,过足戏瘾。

本次展演活动以“中国梦·乡村情·非遗美”为主题。芷江孽龙舞《祥龙闹春》拉开了展演的序幕。该节目将芷江孽龙舞和芷江闹年锣完美结合,其雪花盖顶、古树盘根、鹞子翻身等舞蹈动作,汲取了农耕时代生产生活之精华,展现了侗家人农耕文化历史进程的风风雨雨。通道侗族大歌《侗乡山水清又清》、民乐原创歌曲表演《欢迎你到侗乡来》用优美动听的歌声,仿佛让观众听到农耕生活中的鸟叫蝉鸣和农耕劳动中的爱情悄悄话。沅陵县带来的传统音乐《打溜子》,用精湛的技艺和表现力,再现了打溜子这一土家族地区流传最广的民间器乐合奏形式。

近年来,怀化市非遗保护中心与该市实验学校开展了“非遗进校园”合作试点,由该校学生们带来的芦笙表演《鼓楼佳韵》、侗族大歌《布谷催春》整齐划一、歌声嘹亮,向现场观众展示了怀化非遗保护传承的突出成果。活动还现场展示了怀化北侗蒲氏剪纸技艺。

怀化市非遗产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推动优秀传统农耕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非遗力量助推怀化文化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1/22/4714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