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代抽象艺术五人展在长展出 一窥历史和当代的对视

来源:红网 编辑:夏君香 2019-04-13 23: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4月13日晚,“对视:当代抽象艺术五人展”在文和友美术馆开幕。

12.jpg

5位艺术家用画笔将历史和当代的对视呈现给了前来观展的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

13.jpg

这次画展以“对视”为主题,体现了抽象艺术的面貌在黑与白的边界之间,有着比我们所见还要丰富的细节真实。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记者 夏君香)今晚,由文和友美术馆主办、湖南目耳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对视:当代抽象艺术五人展”在文和友美术馆开幕。来自湖南、河北、安徽等不同省份的5位艺术家,用画笔将历史和当代的对视呈现给了前来参加开幕式的100余名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

孟禄丁,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将自己面临着的问题从抽象与观念结合的宏大思考趋向于生活日常激情对自己的点滴触动,并籍蕴于图式符号化的作品中。出生于长沙的黄佳,为艺术家个体面貌的建立加入了个人的温度、痕迹、情感和主观性,在克制的绘画行为中,保持着生命力。党朝阳,湖南省油画学会副主席,从材料抽象到意象抽象再到如今的抽象创作,将幽暗深沉的色域中迸发的模糊亮色,是他寻求的精神指向。

而如今工作在北京的孙策,将思考欲和表达欲真实、生动地纠结在他的画面上,他揭示了这种看似不确定的东西如果被所谓真实的明确性掩盖起来,绘画就将更具有欺骗性而滑向物质性的浅薄层面。毕业于东华大学艺术系的戈子馀,其创作较多地考虑“某物”在各种物理形态下的视觉效果,敷以色彩强度或制造幻觉深度,让“某物”达到他对宇宙的想象,也是他对无限和永恒的想象。

这次画展以“对视”为主题,体现了抽象艺术的面貌在黑与白的边界之间,有着比我们所见还要丰富的细节真实。5位艺术家通过对观念、情感、精神、思考、语言的探求,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而将历史和当代的对视当作常态又是其共性。

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免费对外开发。

部分参展作品:

14.jpg

15.jpg

16.jpg

22.jpg

23.jpg

24.jpg

来源:红网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4/13/5318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