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乾州古城非遗晚会上线18天 观看人次过万

来源:吉首新闻网 编辑:施文 2019-04-17 10: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土家族茅古斯舞

苗族上刀梯绝技

演出现场观众爆满

红网吉首站4月16日讯(记者 向力)乾州古城景区推出的大型民族非遗歌舞晚会《巫傩湘西》,从3月29日首演至4月15日迎来全国各地1.2万余名游客观看。

每晚,在乾州古城巫傩堂,湘西各类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精彩亮相。苗族绺巾舞、土家茅古斯、湘西出嫁等原汁原味的湘西少数民族文化表演让游客陶醉不已,绝艺秤杆提米、仙人合竹等更是让游客叹为观止。在新编排的上刀梯节目,法师赤着脚一步步往上攀登,在刀顶上还做“雄鹰展翅”动作,精彩的节目赢来游客阵阵掌声叹为观止。

据了解,该晚会由吉首市乾州古城旅游公司自行编导,演出分为《天境》《地生》《和缘》三个篇章,通过歌、舞、技、乐对湘西土家族、苗族两大少数民族非遗项目进行精选与打磨,展示了湘西非遗的技艺、语言、风俗等。

来源:吉首新闻网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