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侗族村寨”联合申遗工作推进会在通道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施文 2019-04-19 16: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签署《备忘录》。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贾艳)为扎实推进“中国侗族村寨”联合申世遗工作,4月18日至19日,2019年中国侗族村寨联合申遗推进会暨中国侗族村寨遗产价值论证会在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召开。

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出席并作主题演讲,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乔云飞出席会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贵州省文物局局长张勇,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局局长谢日万以及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郑秀全,怀化市副市长毛建刚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明确了2019年度申遗工作目标,即统一编制申遗总文本、制定申遗地保护管理规划;按属地原则,尽快形成联合申遗工作格局;加强遗产地监测工作,增加保护经费投入;全面启动申遗地立法保护工作;加强侗寨申遗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自觉参与侗寨申遗;申遗地政府加强对申遗工作的组织领导。

会上,刘曙光以《世界遗产与申报项目培育——侗族村寨何时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为题,从世界遗产的缘起、类型、入选价值、申报程序与周期等角度,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梳理世界遗产申报的相关知识及侗寨申遗的优劣势。

会上,湘桂黔三省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以及黔东南州、柳州市、邵阳市、怀化市和申遗相关县市负责人分别就侗寨申遗价值、申遗进程、侗寨保护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推举贵州省作为中国侗族村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牵头单位,负责组建三省区省级层面的侗寨申遗联合工作机构,作为三省区侗寨申遗的总协调机构。会上,与侗寨申遗相关的三省区、四市州、六县还共同签署了《备忘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1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