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沁园春·长沙城市艺术展”开幕 湘籍艺术家集中参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杨缘 编辑:施文 2019-04-20 15: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732_副本.jpg

4月20日,“沁园春·长沙城市艺术展”在长沙博物馆开幕。

DSC_9748_副本.jpg

“沁园春·长沙城市艺术展”分为“城市塑型”“出版与传承”“山水湘愁”“都市ID”“传承艺生”五大板块。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杨缘)“在长沙这片热土上,有众多艺术学者和探索者。他们不断探求和摸索着对城市美的追逐,并运用多重艺术手法,将艺术根植于城市文化之中,激发大众审美意识与精神需求,让艺术与市民互动,从而激发出城市巨大的活力与创造力。”今天,“沁园春·长沙城市艺术展”在长沙博物馆开幕,本次艺术展策展人、艺术家邹建平在展览开幕式上如是说。

本次展览是长沙本土艺术家集群参与策展与学术探讨,并首次对当代长沙城市艺术进行梳理的原创大型公益艺术人文展览。展览分为“城市塑型”“出版与传承”“山水湘愁”“都市ID”“传承艺生”五大板块,包括已故老艺术家陆露音、曾晓浒、钟增亚,还有创作了无数经典、享誉中外的大师,如雷宜锌、李自健、黄建成等53位艺术家的129件艺术作品集中展出。参展作品涵盖多种艺术形式,如雕塑、油画、色粉、水彩、摄影、艺术装置等。

DSC_9755_副本.jpg

展览拉近艺术与公众的距离。

DSC_9767_副本.jpg

展览激发大众审美意识与精神需求,让艺术与市民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传承艺生”板块为公众提供公共教育服务,展览期间将举办配套的导赏、讲座等教育活动,邀请专注于创作的重要艺术家黄建成、李小山、邹建平及青年艺术家陈谷苗、胡瑶、张渡进行创作经验分享、探讨与交流;组织设计儿童公众教育活动,在艺术家带领下创作作品,包括绘画、泥塑、手工等。

长沙博物馆馆长王立华表示,“沁园春·长沙城市艺术展”是一次新的尝试与实践。长沙博物馆作为这座城市的“文化中枢”,应该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文化传承和创新中的“中枢”作用,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艺术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未来,计划每年策划举办城市艺术的原创展览与活动,经过几年的努力,打造属于长沙的城市艺术新形象、新品牌,推动新时期城市文化艺术繁荣。

本次展览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和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博物馆承办,广州美术学院、湖南美术出版社协办。

图片1_副本.jpg

“沁园春·长沙城市艺术展”公众教育活动安排。

观展小贴士:

展览时间

2019年4月20日-2019年5月26日(逢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免费开放。)

展览地点

长沙博物馆特展一厅及中厅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杨缘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3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