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评协、曲协习近平文艺论述专题会员培训班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04-23 13: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4月22日晚,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第2期习近平文艺论述专题会员培训班在岳阳开讲。

12.jpg

董耀鹏认为,文艺评论家协会、曲艺家协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创作优秀作品和培养文艺人才。

13.jpg

来自全省各地的近200名文艺评论、曲艺工作者听取报告。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汤红辉 夏君香)22日晚,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第2期习近平文艺论述专题会员培训班在岳阳开讲。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文艺创新发展》为题做专题报告,来自全省各地的近200名文艺评论、曲艺工作者听取报告。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任军主持专题报告会。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董耀鹏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入题,与学员一起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与文艺有关的重要论述。以简洁凝练的语言高度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文艺家提出的新要求,也与大家一道憧憬了社会主义文艺新未来。

他在专题报告中引入“趣”“情”“技”“理”“劲”“细”“众”“知”“德”9个关键字,畅谈新时代环境下,评论与曲艺的创作方向与思路。他表示,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艺思想武装头脑;要切实提升政治水平、文化素养、专业素养、道德修养,坚持出人出书走正路;要切实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学习效果,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双百’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董耀鹏认为,文艺评论家协会、曲艺家协会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正确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团结和凝聚广大会员,不断创作优秀作品和培养文艺人才,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任军在总结时表示,此次专题报告会,体现了主讲人坚定的文化自信,高深的文化理论修为,端正的文化态度,让我们认识到曲艺界理论评论落后于创作实践的现实状况和带来的制约,呼吁大家要加强理论修养,期待曲艺界理论和创作双翼并举、良好互动的新局面的出现。任军说,董耀鹏同志今天讲的理论是如此可感、可知、可行,让人受益匪浅,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理论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6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