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少儿舞林高手齐聚长沙 一展“小荷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04-28 09: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湖南省选拔赛在长沙师范学院第二校区举行。

经过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全省最终有25个作品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展演。

此次参选节目形式丰富多彩,主题多融入本土民族文化元素。

小选手们绚丽的舞影,盛放出活泼的朝气,虽然“才露出尖尖角”,却是“映日荷花别样红”。

湖南省少儿舞蹈大赛两年举行一届,最终评出的原创剧目,将参加由中国舞协主办的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夏君香)“我一点都不紧张,因为参加过好多次比赛了,还去过北京舞蹈学院呢!”候场区,来自郴州的伍芯冉兴奋中透着自豪。这名9岁的姑娘即将表演的节目是《上撬排》,因为“身经百战”,所以胸有成竹。

今天下午,像伍芯冉这样,前来长沙师范学院第二校区参加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湖南省选拔赛的选手有613人。他们绚丽的舞影,盛放出活泼的朝气,虽然“才露出尖尖角”,却是“映日荷花别样红”。

此次大赛由湖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湖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办,长沙师范学院承办。大赛自今年开启以来,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上百个原创少儿舞蹈作品经过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最终有《哟里哟 打青砖》《竹马笃笃笃》《女书习》《上撬排》《小木匠》等25个作品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展演。

记者从现场看到,此次参选节目形式丰富多彩,主题多融入本土民族文化元素,包含了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等多个舞蹈门类,精彩纷呈,全面展示了湖南省青少年舞蹈艺术人才的风采。

湖南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杨晓刚介绍,湖南省少儿舞蹈大赛两年举行一届。此次大赛邀请了湖南省舞蹈界资深的专家担任评委,将评选出10个优秀的原创剧目,参加由中国舞协主办的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决赛阶段的角逐。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杨霞表示,此次展演旨在展示新时代湖南省少儿舞蹈的创作与表演水平,体现湖南省少年儿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选拔出具有湖南地域及民族特色,富于时代精神、构思新颖独特,注重童心童趣的优秀原创舞蹈作品,并推送到全国展演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5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