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剧《望母台》成功举行结项演出 弘扬长沙定王台孝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杨灼 编辑:施文 2019-04-28 09: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湘剧《望母台》长沙实验剧场成功举行结项演出。

2.jpg

湘剧《望母台》讲述了汉景帝时长沙王刘发和生母唐儿之间的曲折经历与故事。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杨灼)今晚,湘剧《望母台》长沙实验剧场成功举行结项演出,受到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湘剧《望母台》以长沙市历史文化遗址“定王台”为时代背景和创作线索,讲述了汉景帝时长沙王刘发和生母唐儿之间的曲折经历,旨在弘扬中国“孝道”文化。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罗志勇、汪辉、贺小汉、唐伯华,优秀青年演员周帆、庄成、彭静等担纲主演。

湘剧《望母台》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创作,为展现长沙历史文化名城风貌、传承弘扬湖湘文化精神而打造的一部重点剧目。

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要求,为扩大精品剧目演艺惠民的影响,弘扬爱国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目前在全省地州市各大剧院及外省等地完成了24场巡演活动。

长沙市湘剧传承中心主任罗志勇介绍,巡演期间,该剧呈现出了良好的舞台效果,演员们通过在台上一招一式、一字一句的精彩表演,尽显湘剧曼妙,引人入胜。湘剧其独特的韵味赢得了全省各地市民们阵阵掌声,剧中母子相望的亲情表述,更是让观众动容流泪。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杨灼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5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