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非遗大师工作室正式揭牌开放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欧阳琴芳 向朝阳 编辑:施文 2019-04-30 15: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1556614004052_1.jpg

4月30日,“拾·遗”湘西非遗大师工作室在州博物馆、非遗馆举行启动仪式。

1556614013261_2.jpg

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刘世树出席并讲话。

1556614024732_3.jpg

揭牌仪式。

1556614036155_4.jpg

领导嘉宾参观非遗大师工作室。

红网时刻湘西4月30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 通讯员 向朝阳)4月30日,“拾·遗”湘西非遗大师工作室在州博物馆、非遗馆举行启动仪式。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刘世树出席并讲话,多名非遗传承人参加活动。

州博物馆非遗大师工作室是湘西州贯彻落实非遗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理念,实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搭建“非遗+旅游”平台的生动实践。工作室聚集了9大类非遗传统美术、手工技艺项目,展示了21名州级以上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精品力作。

1556614061121_5.jpg

苗族服饰秀。

1556614071518_6.jpg

苗族服饰秀。

活动现场,精心设计的苗族服饰秀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集中展示了素绣和苗绣等非遗技艺与现代服饰碰撞出的美丽火花。揭牌仪式后,非遗大师工作室正式开放,工作室内陈设的苗族银饰、苗族挑花、苗族服饰和苗绣、苗画、踏虎凿花、土家织锦技艺、水冲石砚台雕刻和木雕、蜡染和竹编技艺等非遗项目,赢得在场领导嘉宾和观众的由衷赞叹。

1556614081869_7.jpg

苗绣展示。

1556614093196_8.jpg

雕刻技艺展示。

刘世树指出,湘西州是民族文化大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全州大力实施文化强州战略,强力推动民族文化保护工程,认真实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积极开展“非遗+扶贫”“非遗+旅游”工作,培育了一批非遗知名企业,推出了一批非遗工艺大师,形成了具有湘西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文化生态保护经验。在推动民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做出了积极贡献。各类非遗大师已成了湘西州的文化名片,各类非遗传习所、生产性保护基地、扶贫工坊、大师工作室,已成为文化旅游的靓丽风景。他要求,全州广大文化旅游工作者,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四个意识”,以文化旅游融合为契机,抓住发展机遇,振奋精神,奋发图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湘西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建设,为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建设,为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欧阳琴芳 向朝阳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