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前瞻|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倒计时,“湖湘文化”盛宴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魏玮 2019-05-14 00: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湘文化兴,乘风向南行。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19年5月16日至20日举行。红网、时刻新闻从今天起推出“创新融合发展——走进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专栏,从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成就、文化与旅游融合、文化与科技融合等方面切入,重点反映湖南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新成效、文化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全面反映湖南文化改革的新成果、湖南文化创新的新成效。文博会期间,红网将精心烹制丰盛的“融媒大餐”,全景式、全方位、全媒体报道本届文博会盛况,精彩呈现“湖湘文化盛宴”。

1.png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蔡娟 袁思蕾)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2019年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在5天的时间里,湖南展团将围绕“创新、融合、发展”的主题,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展示展演、主题活动,在深圳刮起一场“湖湘文化”旋风。

文博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迄今已成功举办14届。本届文博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又恰逢文博会逢五重要节点,意义十分重大。

此次文博会上,湖南展团将采取“1+2”的参展模式,即1个综合馆、2个专题馆(动漫游戏馆、长沙馆)。综合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C04展位,其中汇聚了包括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省体育产业集团、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文旅融合(含非遗)等在内的“文化湘军”7大板块的展示展演,通过实物、图片、文字、视频、互动体验、电视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湖南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新成效、文化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成绩、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的新动态等。动漫游戏馆、长沙馆则分别展示湖南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特色和长沙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建设的情况。

除了丰富多彩的展示展演,湖南展团的主题活动也亮点纷呈。5月15日晚,湘西州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将组织红色民族舞剧《马桑树下》赴深演出。5月17日下午,马栏山文创园管委会将举办“迎老乡 回故乡 共建马栏山”招商座谈会,邀请湖南籍企业家、文化领军人物参加,争取共建马栏山文创园的合力。5月18日,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将举办“湖湘艺术高峰论坛”,推动湖湘艺术品走出湖南、走向世界,打开湖南艺术市场对外的窗口,将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劲堃等当代书画艺术界名人出席。5月18日,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将举办“起航孩子的世界梦——《海上丝绸之路风情艺术绘本》首发式”和“《湖南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口述记录(2015年卷)》签约活动。

近年来,湖南宣传思想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创新创造,大力推动全方位全领域创新、媒体融合发展、湖南文化“走出去”,推动湖南文化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势头。据中国人民大学发布的“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显示,2017年、2018年,湖南文化产业综合指数排名连续两年稳居第七,影响力排名第六。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魏玮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1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