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六一不寻常 “夏之恋”长沙首个露天文艺惠民基地正式开演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王柳蓉 编辑:施文 2019-06-03 09: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6月1日晚,“夏之恋”长沙市艺术惠民露天文艺晚会首场演出在长沙滨江文化园内拉开帷幕。

2.jpg

此次演出节目共10个,涵盖了舞蹈、歌曲、器乐演奏、戏曲、变脸等多种艺术形式。

3.jpg

湘剧经典剧目《小放牛》。

4.jpg

在六一这个特别的节日里,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节目,吸引了星城的大小朋友们前来观看。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王柳蓉)今晚,伴随着一曲《壮丽70年》讲述+舞蹈的完美交融,“夏之恋”长沙市艺术惠民活动在长沙滨江文化园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长沙市属文艺单位将在每个周末晚上轮番带来精彩演出,旨在让文化艺术惠及更多市民群众。

此次演出节目共10个,均为各院团最具代表性的艺术精品,涵盖了舞蹈、歌曲、器乐演奏、戏曲、变脸等多种艺术形式。

其中,演出特邀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翼之梦”艺术团带来了少儿舞蹈《呼唤》,这件作品不久前代表长沙赴上海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舞蹈展演;第八届、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化部群星奖获得者,2010年央视星光大道月冠军获得者——红叶组合为市民朋友带来了女声小组唱《踏歌起舞》;长沙花鼓戏经典代表作《刘海砍樵》、湘剧《小放牛》、器乐演奏《龙的传人》、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绝技绝活《双人变脸》等节目精彩纷呈、各具特色,赢来观众阵阵欢呼。

长沙市送戏下乡文化惠民工作于2003年启动,每年完成文化惠民演出1000多场次,惠及群众超过60万人次。今年,为在城区有效融入15分钟生活圈,长沙将在全市9个区县市打造11个文化惠民演出基地,包括开福区长沙音乐厅、雨花区长沙实验剧场、天心区湘江剧场、天心区太平街老戏园、芙蓉区都正街剧场、望城区雷锋影剧院、岳麓区长沙非遗展示馆、雨花区非遗展示馆、长沙县星沙实验剧场、浏阳市欧阳予倩大剧院、宁乡市宁乡大剧院。

结合长沙市滨江文化园流动人口多、文化底蕴深的特点,还特别整合长沙歌舞剧院、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群众艺术馆4个专业艺术院团的力量,打造了长沙首个露天文艺惠民基地。每周末晚上7点30分,推出“夏之恋”长沙市艺术惠民露天文艺晚会。由于是露天场地,如遇特殊天气演出将推迟或取消。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歌舞剧院、长沙滨江文化园承办,长沙市群众艺术馆、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协办。6月8日晚上7点30分,将由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推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湘剧戏曲专场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王柳蓉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9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