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花鼓小戏《新打铜锣》全新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徐金兰 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06-04 14: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徐金兰 记者 夏君香)6月3日,在湖南省浏阳市第五届环保文化节暨“我们的节日——端午竞渡捞刀河”文艺晚会上,浏阳花鼓小戏《新打铜锣》全新亮相,赢得满堂彩。

现代花鼓小戏《新打铜锣》由浏阳市花鼓戏剧团和浏阳市戏曲协会联合打造,在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立项后,主创人员积极创新,举行项目研讨、专家座谈,再度赴浏阳市镇头镇甘棠村铜锣湾体验民情风俗,大幅度修改剧本、音乐,全新设计制作了舞美、道具。通过先后两度集中的深加工排练,首次亮相于捞刀河畔的浏阳市沙市镇秧田村,深受广大农民观众的喜爱。

剧中蔡十哥由浏阳花鼓戏著名演员邵渐兴扮演,表演诙谐生动,唱腔流畅自如,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国家一级演员王萍饰演的林十一娘豁达、机智、“辣”得可爱,在蔡十哥养鸭场围墙上当众挥毫的“搬”字笔走龙蛇,笔力遒劲,又能唱又能写,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掌声。

该剧由浏阳剧作家鲁丰良编剧,浏阳籍戏曲导演、国家一级导演彭自兴执导,浏阳籍戏曲音乐家、国家一级作曲欧阳觉文编曲配器。专家们认为,经过打磨提质的《新打铜锣》,戏更接地气了,音乐更动听了,气势更足了。《新打铜锣》将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各类巡演活动,并参加本年度湖南省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

来源:红网

作者:徐金兰 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04/5572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