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舞蹈服饰有多美?“曼舞霓裳”绽放星城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19-06-05 16: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682.JPG

6月4日晚,“曼舞霓裳”舞蹈服饰展演晚会在湖南省文化馆群星剧场上演。本次活动是湖南省首次以舞蹈服饰为主题的展演活动。

DSC_1675.JPG

展演包括原始舞服饰、中国古典舞服饰、现代舞服饰、民族民间舞服饰、晚会舞蹈服饰五大主题。

DSC_1715.JPG

古典舞《断桥》融合戏曲元素,描绘了我国古代的东方式美感。

DSC_1736.JPG

民族民间舞展示了我国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服装服饰。图为朝鲜族舞蹈服饰。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记者 胡邦建)6月4日晚,“曼舞霓裳”舞蹈服饰展演在湖南省文化馆群星剧场精彩上演。本次活动是湖南省首次以舞蹈服饰为主题的展演活动,专业的舞蹈团队、五彩斑斓的服装服饰、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次展演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艺鑫恒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长沙晓青艺美服饰有限公司、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协办。展演为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周朝晖和长沙晓青艺美服饰有限公司设计师包小青共同推出,包括原始舞服饰、中国古典舞服饰、现代舞服饰、民族民间舞服饰、晚会舞蹈服饰五大主题。

在欢乐和谐的乐曲中,舞蹈演员们身着各式特色服饰,婀娜多姿,轻挪步伐。原始舞《大傩》用舞蹈跳出了原始社会人类意识的觉醒和对自然神灵的崇拜;古典舞《夜宴》《惊鸿》《断桥》等融合戏曲元素,描绘了我国古代各个时期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独有的东方式美感;现代舞《缠》将传统的舞蹈艺术与现代时尚的气息相交融,让人心醉神迷;民族民间舞则集中展示了汉族、藏族、蒙古族等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服装服饰,渲染出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好!好!好!真是太美了。”观众张丽欣看完服装走秀感慨道:“舞蹈很美,服装更美。以前真没想到我们国家的服饰有这么多样式,每一种都很有特色,特别漂亮。”

“服装服饰是更深层次的价值体现,人们可以从服饰中了解不同时间的风土人情、文化艺术和精神风貌。将舞蹈和服饰结合起来,也体现了舞蹈文化的多元、传承与创新。”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表示,此次展演是学校和企业共同推动舞蹈产业发展的一种大胆尝试,希望通过服饰的创新设计助力舞蹈艺术的发展。同时,进一步普及、提升舞蹈文化知识和舞蹈艺术审美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4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