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新湘情 湖南花鼓戏《胡子将军》新疆上演受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欧阳稳江 编辑:施文 2019-06-13 11: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3_副本.jpg

6月12日,湖南花鼓戏《胡子将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青少年宫上演。全文摄影/熊剑 彭红霞

1_副本.jpg

这是湖南省文联主办的“新时代新湘情”湖南省文艺交流采风创作活动的首场活动,现场吸引了2000余名观众观看。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欧阳稳江) “山路弯弯山路长,青松翠竹满山岗,当红军的哥哥回来了哟,留下的故事传四方……”随着幕布的缓缓开启,82岁的“湘女”老妈妈刘玲玲的眼泪一下就涌上来了。

6月12日,以王震回乡为故事情节的湖南花鼓戏《胡子将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青少年宫连演两场,吸引了2000余名观众观看。这是湖南省文联主办的“新时代新湘情”湖南省文艺交流采风创作活动的首场活动。

4_副本.jpg

《胡子将军》以王震回乡为故事情节,图为演出剧照。

“我知道戎马一生的王震将军,也知道屯垦戍边的农垦部长,却不知道回到浏阳的‘胡子将军’身上发生了这样多可歌可泣的故事!”石河子市,一座从荒凉戈壁上崛起的军垦新城,其筑城史几乎与新中国“同龄”。因其蓝图实现者正是王震将军,为此市民们对其给予了热烈的回应,“感念王震将军,也感谢不远万里前来演出的将军家乡人”。一出戏,6个故事情节,掌声一轮接一轮,经久不息。

演出结束后,湖南省文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为《胡子将军》召开了演出座谈会。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该剧是“大人物小故事,接天线接地气,每一个小故事都充分展示了王震将军的光辉形象”。他们还表示,这既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5周年的礼物,更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材。

2_副本.jpg

《胡子将军》剧组全体工作人员在位于军垦博物馆前的王震铜像前合影。

2018年3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采风创作基地落户湖南浏阳北盛的王震故居。在挂牌仪式上,浏阳市文联和石河子市文联结为友好文联。由此,也促成了浏阳市永红艺术团排练的《胡子将军》成为新时期湖南第一部进新疆演出的大型花鼓戏剧目。近日,《胡子将军》还将在新疆其他城市巡回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欧阳稳江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8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